這是一次很艱辛的旅程,從買機票時,就注定了這可能是一趟很艱苦的旅程。
出發之前,剛好有颱風,每天擔心飛機會不會停飛?停飛怎麼辦?因為酷航高雄飛大阪是二四六才有班機,要是停飛就要等星期六了,如果沒座位,就要等隔週二了,那心情真是煎熬啊!
因為機票的關係,我們只能從高雄出發,偏偏又沒有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只好先搭統聯到高雄,先住朋友家。到高雄都已經是晚上了,下車的地點是在中正交流道,朋友家就在中正高中旁。就這樣,我們拉著行李,抬過了天橋,走過了暗黑的巷道,出國,要這麼累嗎?? 沒辦法,那種直飛的機票,我已經買不下手了!

幸好小孩比較大了,會幫忙推行李了!

到朋友家,當然是要討論一下大家的行程啦!朋友也是同一天的飛機,不過他們是飛東京,我是飛大阪。桌上三疊厚厚的資料夾是我朋友的行程資料,至於三張表格,是我的行程。

一大早,朋友開車載我們到小港機場,小港機場很小,許多人已經在排隊了。

小港機場,小雖小,但是掛行李很快,掛完沒事,就到登機門附近,好處就是不用走太遠。



候機的地方,還有小朋友遊樂的地方,讓小朋友不會無聊。

也有免費的按摩椅,可以跟附近的商家櫃台拿代幣就可以使用了。

有些軟性積木可以玩

程程很開心,照片收集狂!



 









廉價航空,連隨身行李也要過磅。

慢慢的飛機滑進了停機坪,已經遲到了!

 

這是很酷的飛機喔!拍一張合照吧!

787的機型,座椅很寬敞,還蠻推薦的。我身高號稱170公分,膝蓋不會頂到前面的座椅。

恨快的,場景拉到了大阪,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機場旁的飯店,接著第二個目標是臨空OUTLET。可惜因為接駁車時間銜接不上,想到下一班要一小時後,只能搭計程車了。因為想到接駁車大人二百日幣,小人一百日幣,計程車費應該也不會很貴吧!沒想到一上車,司機就遞給我一張過路費920円,然後起跳720円,一路上就看到跳錶的數字快速上升,我的血壓也跟著上升,最後到達OUTLET,停在2720円,加上過路費花了3640円,什麼是心痛的感覺,我感受到了!小朋友還很開心的拿著司機送的糖果,我是鐵青著一張臉。

不過,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出來玩,要馬上忘記不開心的事,繼續開心下去!那就開心的花錢血拼去吧!

OUTLET裡面的商家沒幾家我有研究的,我逛了逛COLEMAN,也沒有比較中意的東西,隨便拍兩張照片帶過,有到此一遊就好了。

 

趕在接駁車停駛前,趕緊上接駁車,到關西機場去覓食吧!既然到日本,繼續吃拉麵囉!



這樣四人的晚餐,才兩千日幣出頭,比計程車費還便宜!

這間飯店,是這趟旅程最貴的飯店了,一晚要價一萬五千多日幣~~為了明天轉機到北海道,雖然貴,還是花下去了!

飯店幫小朋友準備的牙刷倒是很可愛的!

小朋友迫不及待地研究樂高的目錄,在日本,樂高目錄都可以免費索取,台灣的百貨公司就沒這麼好了!可能也是因為日本人不會亂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