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同時刊登於我的隨意窩,我直接從隨意窩複製過來備份。

 

====================================================================

等了許久,終於又要出發去露營了,小朋友對於露營這件事倒是不排斥。看著行李廂滿滿的裝備,自己在台灣露營好像也搞得越來越複雜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南庄的祕境營地。偏偏gps上面找不到地址,只好先到南庄老街吃午餐,再做打算。

剛好同事也到南庄老街用餐,就直接到這家餐廳了。

桌布用客家特色的布料。

點了一份魯肉飯。

一份豆腐。

一份貢丸湯,其實他有三顆貢丸,只是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只剩下一顆了。

再來一份米粉湯。

最後再來一份炒飯,就這樣兩大兩小解決了中餐。

既然要享用美食,也要拍幾張紀念照。

隔壁桌的同事,來得比我們早。幸好他們先到這家店,不然那麼多家餐館,我也不知道要挑哪一間?

門口賣著古早味的童玩,戳戳樂,同事就買了兩盒當作晚上的餘興節目。

飯後的飲料是青蛙下蛋。

小朋友看到動物造型的哨子很高興,因為之前朋友友送過類似的哨子給他們。

順便逛逛老街,記得上次到南庄,已經是2008年的時候。

這天的老街遊客依然眾多。

號稱百年的南庄郵局。

兩小鬼都要擺上最醜的姿勢來一張,這兩個小鬼拍照還是沒辦法受到我的指揮。

老街的人群來來往往,店家也拿出許多美食來請遊客試吃。

小朋友對爆米花很有興趣。

到過南庄老街幾次,感覺越來越繁榮。

最後程程堅持要拍一張站在男生位置的,第一次知道他會分男女生了。之前拍照他都不會計較。

露營場離老街只有幾公里,到了露營場趕緊先把帳篷搭起來,以免下雨。

新買的荷蘭鍋,還是要帶出來用用。

同事為了要露營,特別買了一頂雪花帳,這頂帳篷要價不斐,台幣要一萬多。這次是新開帳,一萬多的帳篷搭起來果然是比我的帳蓬好看許多。

這次出動了兩頂客廳帳,連結在一起,加上圍布,就不怕風雨了。

同事還帶了狄卡儂的羽球組,讓小朋友打羽球。

晚餐是同事準備的薑母鴨跟火鍋料。

還有自己包的手工水餃。

以及我用荷蘭鍋烤的雞翅跟雞腿,只是好像醃的不夠久,烤的也不夠久,顏色不是很深,但是裡面是熟了。

最後再來一盤真材實料的燒酒蝦。

 



幸好晚上露營,不用開車,不然這燒酒蝦吃下去,可能酒測就不過了。

晚上的時候,大人聊大人的,小孩也在露營場裡面跑來跑去玩他們的。

我另外準備的巧克力火鍋,只是棉花糖跟草莓就沒有拍到了。

小朋友圍在火爐旁自己烤棉花糖吃。

晚上把客廳帳的圍布都圍起來,溫暖了許多。

因為有兩頂帳篷跟一頂客廳帳是第一次使用,同事堅持一定要吃湯圓,這樣以後露營才會平平安安,每次都是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日子。

晚上的消夜,紅酒、起司。

隔天早上露營場逛逛走走。這露營場很大,號稱可以搭60個帳篷。

我們的營地旁邊還有很大的空地可以讓我們活動。

白色尖型的印地安帳,這頂帳篷一頂要幾萬元。

這種大型像甲蟲的帳篷也是幾萬元。現在的露營已經不是學生時代那種克難型的露營了。

早餐就簡單的土司抹果醬。

再煮壺熱水,沖杯濾掛式的咖啡。

跟鄰居借的高貴玩具,一組近三千元台幣的烤吐司夾。烤完的成品,有沒有很讚呢?

裡面夾了蛋跟肉鬆還有起司。

只有兩個幸運的人才有機會吃到這土司,因為我只有烤一塊。

小朋友吃完早餐,又自己玩自己的去了。

我則是附近繞一圈,拍拍照。

我太太幫同事一起收帳篷,其實這帳篷一個人也可以收的起來。

小朋友也來幫忙收,這種藍白色的塑膠布拿來墊地上,以免帳蓬底部髒了或被石頭磨破了。

 

帳篷收走的情形,這露營場真的算大。

有幾株楓樹上面還掛著鮮紅色的葉子。

到最美的風景前拍幾張合照吧!

 

最後以一朵盛開的梅花來做個完美的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