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我們想去附近逛逛,我說附近有個超市,我們就去超市逛,結果在轉角看到一個教堂,外面警備森嚴,看起來應該是重要的古蹟吧~~

教堂外的方形碑下有很多人坐著休息。旁邊還停著一台警車待命,在日本玩習慣了,看到警車都不知道要覺得治安好還是治安不好?

羅馬真的處處是古蹟,就算不是古蹟,外表在我這個外行人眼中,也都像是古蹟。尤其是有排隊,那更是一定要參觀了~~

羅馬的觀光巴士

另一種觀光巴士

通過安檢,進到內殿,真的是很漂亮的教堂。

四周的雕刻跟畫作,就算是我這個門外漢都被震聶了。

 

 

 

這麼多的畫作,做禮拜的時候,應該不會感到無聊吧!

教堂的玫瑰窗,從外面看不出圖像,但是在裡面,透過光線,可以知道描繪的是聖經中的故事。


這麼漂亮的教堂,難怪進來之前要先安檢了~~

 

 


 


逛完教堂,就去車站搭火車,這次先離開羅馬,最後幾天再回到羅馬。因為沒有買PASS,長途火車早鳥票比較便宜,所以我規畫的是中間停一個點,然後搭普通的列車,這樣當天買票也是相同價位。

 

 

車子算新,還會顯示車內外溫度。不過這速度是不是太慢了?只有43公里~~~

外國的火車停站後都不會主動開啟,要自己按綠色按鈕才會開啟車門。

很開心地一趟火車之旅~~

找到民宿,放好行李,先上山去柯托納古城區。

會想到這個地方,是因為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就在這邊拍攝,許多人還會特地去找女主角住的那間房子,不過我們沒做那麼多功課~~

 

這樣老舊的房子,在這樣的氣氛氛圍下,如果有錢,真的也好想買棟房子來這邊住啊~~

 

如果開車,就要停在外面的停車區,很多人都說我怎麼不開車,不過我喜歡逛老城、古蹟,停車真的不方便。

準備要攻城了~~

 


狹窄的街道,只有當地人才能開車進來,不然就準備接罰單吧~~


幾個觀光客就這樣坐在台階上休息。

小朋友很開心的踢球,這次世界盃義大利竟然沒辦法打進世界盃,我都沒辦法感受到世界盃的熱情。

看到有些人這樣悠哉地坐在椅子上,真的很羨慕啊~~

 

這家賣酒為主的商店,就直接在店門口開啟了品酒會,我一直在旁邊靠近著看,竟然沒像好市多一樣拿試吃品給我,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說真的這個城不大,逛一小時就逛完了吧,但是這是托斯卡尼很重要的小鎮,有機會一定要來喔~~

紅棕色的屋瓦,加上米黃色的牆面,遠方的綠跟黃,托斯卡尼的陽光~~真的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