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同時刊登於我的隨意窩,我直接從隨意窩複製過來備份。

 ============================================

 因為之前在北海道認識的朋友之約,我們家開始了在台灣的露營之旅。

這是我家第一次在台灣的野外露營,之前的露營有兩次是睡在學校的走廊,有次是在社區停場場,這一次終於要踏入深山荒野之中了。

由於中午家裡有點事,到露營場的時候已經是三點半了。張醫師他們已經把行李都下好,準備要搭帳了。我也趕進下裝備,搭帳篷。在台灣露營有個好處,就是大家有辦法帶客廳帳,我也厚臉皮的依附在別人家的客廳帳下。

等到搭好帳篷,都已經是一小時之後了,在北海道的訓練看來已經又生疏了(其實在北海道速度也沒有快多少)。

旁邊的朋友已經搭起了炊事帳,準備煮晚餐了。這次露營有29個大人,17個小孩,帳篷應該有15頂左右吧!真是龐大的團體。

這露營場原本應該是片檳榔樹吧!不過這樣也好,檳榔樹剛好可以拿來綁營繩。

小朋友就在旁邊的空地上玩球。其實早一點他們還有去溪邊玩水,不過我們太晚到了,天氣已經不適合玩水了。

旁邊就有化妝室跟浴室。廁所前面小朋友正在玩著躲避球,有個小朋友就躺在地上,你以為這樣別人就打不到你嗎??

男用小便斗就設置在外面,是比較怪的一點,其實可以設置在廁所的後面比較隱密。

有坐式的馬桶。上面也提供免費的衛生紙。

也有蹲式的馬桶。

提供熱水的淋浴間,不用另外再付錢。我家的程程一邊洗澡還一邊問媽咪說要不要投幣啊?(北海道的露營場都要投幣)

人多好辦事,大家可以幫忙搭帳篷。

然後一起參觀別人的裝備。我也就順便拿著相機到處拍拍學習一下。

第一次露營也不知道要帶什麼玩具,我準備了一個吹氣氣球給翔翔跟程程玩,車上則還有摩天球跟飛盤。

郭太太,正在解說用鑄鐵鍋烹煮食物,鑄鐵鍋,以前想買,想到很重都會自動又放棄了。

郭太太常常在臉書分享烹飪的心得,手藝極佳。

這邊開始團購起置物箱了。

炊事帳這邊有個SOTO的雙口爐正在煎著肉排跟燉湯。

還有人煎雞腿排。

許多人都準備了卡式爐,都各自準備一道菜。

最後大家的心血上桌了。

 

看到這麼多的菜色,大家都驚呼連連。


只見大人忙著幫小朋友盛飯。


比較大的朋友則不知要夾哪道菜了。


翔翔很乖的自己吃,因為今天的運動量大,肚子會餓了。


誠誠則是要媽咪餵。


這個行動廚房,好像許多露營愛好者到最後都會買一個。


一轉眼的功夫,杯盤狼藉。

許多碗盤都已經見底了,也顯示出大家的廚藝真是精湛,讓我這個烹飪門外漢更加心生恐懼,以後不知道要拿什麼來呈現給大家。

吃完晚餐,就是喝咖啡聊是非的時間了。


翔翔跟程程則在帳篷外的大石頭上玩耍。


如果在平常一定會禁止,不過既然到大自然中露營了,爬爬石頭也剛好而已,就不要去管他們了。


這邊炊事帳微弱的燈光下,張媽媽正在幫大家準備宵夜,晚餐才吃完,就要準備宵夜了,這也太誇張了吧!

他準備了黑糖八寶粥,看看翔翔的表情,好像很期待的樣子。

這個小朋友也看得目不轉睛。

這一鍋八寶粥,可是蘊藏著許多好料呢。

還有人煎著三層肉,這宵夜吃這個會不會太香了?

這一鍋好像是米粉湯吧!滿滿的紅蘿蔔絲不惜成本的倒下去?

夜間露營場還有安排DIY活動,草仔粿製作。只見小朋友伸出魔爪,蹂躪著那塊我們要吃的草仔粿。

翔翔也要參一手。

小真姐姐也要拍一張。

旁邊小孩玩得很開心,當爸爸媽媽的則是在旁邊幫忙留下記錄。

至於夜間的最後高潮就是慶生會了,只見兩個蛋糕擺在桌上,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小朋友羨慕的眼光。


這個月有四個壽星,也站到蛋糕前接受大家的祝福。

吹蠟燭許願。

小朋友最期待的時刻到了,吃蛋糕囉!

翔翔分到了一個草莓蛋糕。

吃完蛋糕又是遊戲時間,整個行程都很充實。





小真已經露營過很多次,跟這群小朋友也都很熟悉了。我這個不負責任的把拔又把翔翔丟給小真去照顧了。

一群小朋友玩著大風吹的遊戲。

然後玩鬼抓人的遊戲。平常的小朋友除了在幼兒園大概很難找到這麼多年齡相近的小朋友一起玩。

晚上下著毛毛細雨,早上已經有許多小朋友起來活動了,我則是還在賴床裝死。帳篷上面布滿了小水珠,想不到在台灣的第一次露營,回家就得曬帳篷。

張太太就忙著準備早餐。

整個早餐也是很豐盛,甚至還有鬆餅。

我們則是把早餐拿回客廳帳下面吃。

吃完早餐就是附近生態的講解,不過我又偷懶了,看到下雨天,就懶得跟過去了。


中午的菜色是由露營區包辦,整個菜色也很好吃,份量更是足夠,最後大家還得打包回家吃。




吃完午餐,開了一小時的車回家,小朋友從上車開始睡,回到家上床又繼續睡,看來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對他們來說應該很累吧!

這個露營區大概有兩個缺點吧!第一個沒有炊事帳,第二個是垃圾分類處理場。這兩個是在北海道常看到的,有炊事帳大家就不用帶炊事帳跟行動廚房,可以更輕鬆的享受露營的樂趣。有垃圾分類場,大家對於垃圾也能夠主動的分類,能夠更環保。不過我猜這兩點應該是台灣大部分的露營場都缺乏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黃金森林
    全站熱搜

    chu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